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沈阳艺术节再添色彩 水墨幻境中感受书画文化魅力

2019年11月07日 1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沈阳艺术节再添色彩水墨幻境中感受书画文化魅力

    11月6日,“盛京礼赞——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颁奖典礼在沈阳举办。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6日电 (李晛)城市因艺术而美丽,生活因诗画而多彩。11月6日,“盛京礼赞——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颁奖典礼在沈阳举办。百余幅作品展示了书画创作的最新水平,为诗书画大家、爱好者奉献了一场极具中国文化神韵的艺术盛宴。

观众在欣赏获奖作品。 李晛 摄

观众在欣赏获奖作品。 李晛 摄

2019沈阳艺术节已经开展一个多月,多种剧目轮番登台,各种艺术形式精彩亮相。作为艺术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盛京礼赞——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通过参展、参赛两种方式,为艺术节再添色彩,为诗书画名家、职业作者搭建了教学交流平台。

当天展出的书法作品在楷行篆隶之间,或笔力遒劲、或精致细腻;绘画作品集传统、现代两种题材,或唯美、或充满想象力。赏书画、共交流实现了艺术家们与书画爱好者的面对面交流,在水墨幻境中感受传统书画文化的魅力。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据了解,自9月25日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以来,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本次活动在各届引起巨大反响,参与作者超过千余人,共收到诗、书、画各类作品960余幅。参与作者遍布北京、海南、广东、福建等十多个省市和地区。

据悉,国画评委亓官良、李琦彬、李轶群,书法评委董文、卢林、刘金,诗歌评委刘川等专家对120件通过先期初评的诗词、书法、国画参赛优秀作品进行最后总评。经过专家评委公正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得者3名,银奖获得者6名,铜奖获得者9名以及优秀作品奖百余名。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众多作品中,既有郭兴文、胡崇玮、王向峰等辽沈著名书画艺术大家的作品,也包括中国国画家协会、辽宁省美术协会、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等各专业画院、美院作者的参展、参赛作品及广大诗书画业余爱好者的作品。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今表示,本次活动为营造沈阳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此次活动也开启了文企合作的崭新篇章,希望通过此次的成功范例,吸引更多的合作者加入到沈阳艺术节的平台中来,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燃起文化的兴盛之火,共同创造沈阳新时代的文化辉煌。(完)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观众在欣赏参展作品。 李晛 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画 作品 沈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