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南非希望通过吸引投资支持经济增长

2019年11月07日 14: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6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6日说,来自国内外的投资者承诺在未来几年向南非投资3630亿兰特(约245亿美元)。

拉马福萨当天在参加第二届南非投资大会时说,这些投资将主要集中在矿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保守估计,这些投资将在未来五年创造41.2万个就业岗位”。

据南非统计局数据,南非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超过3%,第二季度得益于矿业增长经济增速反弹至3.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年南非经济增速仅0.7%。

拉马福萨表示,南非近几年经济发展有所放缓,但其基础设施领先、劳动力充足、电信系统发达、金融和银行体系完善,因此依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在参加南非投资大会期间也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大力支持南非能源、港口和水利项目建设。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说,此次中国政府派出高规格政府代表团和大规模企业家代表团出席南非投资大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南非政府扩大投资、创造就业的政策倡议,充分彰显了中方对南非发展振兴以及深化中南双边经贸互利合作的信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非 投资 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