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美防卫费分担协议分歧犹存 即将开启第三轮谈判

2019年11月07日 16: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据悉,在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中,美国要求韩方负担约50亿美元,是韩方2019年分担额的5倍,但韩方希望在合理、公平的范围内分担防卫费,双方仍存在分歧。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美方称作为同盟国,对防卫韩国做出多方面贡献,并表示韩国也应该负担其中的一部分费用。同时,美方还提出了具体的支付项目。据悉,美国在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的两次谈判中,向韩方介绍其为防卫朝鲜半岛所作的努力。

韩美计划于11月在首尔举行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第三轮谈判,但双方仍存在很大的意见分歧,因此能否在2019年内达成协议还是个未知数。

有观点认为,如果美国判断谈判不顺利,那么可能会打出“裁减驻韩美军牌”,向韩方施压。韩国外交部官员对此表示,韩美双方在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中,未讨论过有关驻韩美军撤离的任何问题。

据此前报道,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防卫 分担 韩美 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