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揭晓

2019年11月08日 19:05 | 作者:严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1月8日电(记者 严勇)7日晚,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在云南省临沧市揭晓。演员张国强和牛莉凭借其作品《冬雪暖阳》《慈母手中线》分别摘得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七点五十》《心影》等42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

本届亚微节共征集到来自中国、伊朗、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73部参评作品。经评审组审看,共评选出42部最佳作品奖、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及相关单项奖。其中,包括讲述云南故事题材《二十三年》在内的6部作品获得优秀公益作品奖;《向海,向海》《长江1515》等10部作品摘得“大国工匠”单元优秀作品奖。

本届亚微节上,在参评的76部国外作品中,评选出《The Illusion Seller》《Beautiful Syria》等“国际单元”优秀作品奖5部,分别来自塔吉克斯坦、叙利亚、巴基斯坦、斯洛文尼亚、印度。

自2013年以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影响力、美誉度和品牌价值逐渐显现。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表示,近年来临沧进入到发展的新时期,特别是今年5月获批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希望能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为契机,拓宽合作、互利、共赢的空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作品 亚洲 电影 艺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