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西部首个航空产业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2019年11月08日 19:07 | 作者:付瑞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1月8日电(记者 付瑞霞)8日上午,随着第一批航空制造类货物顺利入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这是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于今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首批入区的货物,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航空零部件。这一批货物从美国进口,进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再出区由该公司将其加工生产成航空部件,出口销往国外。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航空零部件的加工生产和贸易服务,每年进口航材六七千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行,使公司能够享受保税仓储、保税物流等优惠政策,大大节省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为公司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仲南说。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强化与驻区海关的沟通机制,完善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功能配套,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加大对企业政策扶持力度。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后,将以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按照国家赋予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大力发展飞机装配和维修改装、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加工制造、研发设计、对外贸易、检测和维修服务等保税业务。

中国航空国际转包生产始于20世纪80年代,正是由处于西安航空基地的中国航空工业西飞公司为波音飞机转包生产零部件开始的。目前,以西安航空基地为载体的西安航空产业占据了中国航空国际转包生产的近半壁江山,是世界主要大中型飞机、发动机及零部件不可或缺的供应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航空 西安 综合 保税区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