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深耕VR+5G应用

2019年11月08日 21:5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 崔吕萍)工信部在去年正式印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中国的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提供了指导意见,引导和支持“VR+”发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创新融合发展路径,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拓展虚拟现实应用空间。

响应国家政策引导,注册地在中国香港的SMART SKYLAND公司,在上海设立盾钰(上海)互联网科技公司,深耕VR+AI领域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届进博会上,盾珏执行副总裁吴旭莲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基于数字孪生的核心技术,通过独有的边缘图灵算法集,以数字驱动商业为核心产品目标,充分应用5G技术,推出了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教育,工业等领域的全球领先产品,实现让源源不断的数字看得见, 看的深, 用得上。                                  

“比如3D影像远程会诊系统,可以加快数字孪生和影像传输融合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对现有辅助远程协作会诊提供配套完善和提高。再比如我们推出的虚拟实验课堂套件,推进不佩戴且不伤眼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中学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等学科中,重点升级以往实验性、演示性课程。” 吴旭莲这样表示。

不仅应用于医疗和教学,据人民政协报记者了解,VR技术结合人工智能,还能够实现我们不出家门,就可以穿上属于自己定制size的个性化服饰。

“我们基于实时影像处理和渲染技术,推出了极速时尚仿真系统,通过VR+AI来构建3D虚拟试衣, 服务时尚定制与仿真,帮助服装上下游企业与客户、提供便捷量体试衣服务、便捷的为企业工装和活动服提供技术支持。你只需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极速时尚仿真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时分析量体数据,就可以开始在重塑的虚拟人体预览体验着装效果,此系统还广泛应用于人体仿真, 健康管理和虚拟时尚等领域。”吴旭莲这样说。

另据人民政协报记者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盾珏还推出了区块链防伪追踪系统——即通过混合型物联网系统,为零售环节的各商家商品赋予多媒体信息的粘贴码,致力于通过联盟链扩展追溯与防伪等加密属性,跨平台使用,支持一带一沿线国家,为中国产品更广泛全球化, 提供保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vr 应用 深耕 5g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