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双十一”临近,全国总工会拨款70万元关爱快递员

2019年11月09日 13:48 | 作者:奚冬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奚冬琪)“双十一”进入倒计时,据国家邮政局推算,今年“双十一”全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从11月11日至18日期间,快件处理达到高峰期,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作为快递送达终端的全国210万一线快递员将进入最繁忙的“黄金周”。为了让快递小哥们安心、舒心的工作,全国总工会将拿出70万元专门用于“双十一”期间慰问一线快递职工,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工会的温暖。

11月8日,全国总工会在京召开“工会关爱快递员”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黄敬平表示,“双十一”是一年中快递职工们最忙碌最辛苦的日子。为此,全总对“双十一”期间关爱快递职工高度重视,早做筹划,将从年初的预算中拿出70万专门用于“双十一”期间慰问一线快递职工。“这70万将划拨到各个快递企业工会,主要用于四大方面,为快递职工购买食品、饮料、劳保用品,添置‘会站家’设施等。” 黄敬平说。同时,地方产业工会和地方工会也将在“双十一”期间为快递职工准备慰问“小礼包”。

黄敬平介绍,通过努力,目前,我国各快递企业总部和直营企业工会组织逐步健全,县和城市的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稳步推进,快递职工入会率呈稳步增长趋势。2018年快递职工入会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今年的增长率可望达到15%以上。但覆盖面并不均衡,顺丰公司13万合同制职工入会率达到了70%,现在会员9万多人。

下一步全总将综合用力,将快递企业工会工作做得更扎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会进一步加强参与力度,特别是要积极发挥工会界在人大和政协委员里参政议政优势,推动有关立法工作的进程,为快递职工的权利维护提供保障。同时继续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的沟通联系,在行业标准制定上发挥工会自身的优势,特别是工资、社会保障以及休息休假等提出我们工会的意见和主张,把职工利益诉求表达到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快递 双十一 职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