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商丘市政协建言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作中壮大参与中共赢

2019年11月11日 09:09 | 作者:王有强 通讯员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靳新辉)“分类分层建立健全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名录,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有潜力、发展前景好的非公企业进行重点扶持。”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面临融资困难,人才普遍缺乏,经营理念落后,企业发展层次低、规模小、质量差等问题。为此,今年初,商丘市政协再次聚焦“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协商重点。

会上,委员们建议:要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专业服务和精准服务,促进形成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加强对非公企业金融服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推动深度融合;拓展产业价值链,促进产品优化升级,实现由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升级。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与会的副市长倪玉民表示,会后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逐条拿出方案和措施,逐一落实。

“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不断推进企业技术、管理、产品和文化创新,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新更精,把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强更久,在合作中壮大自己,在参与中实现共赢,为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表示,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营商环境改善,为商丘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非公 合作 壮大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