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达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促“真金白银”落地落实

2019年11月11日 09:12 | 作者:韩冬 李敬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敬洲)“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严格落实容缺预审、限时办理、超时默认制度,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强化政策落地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

今年年初,达州市出台《关于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送上“二十条”“真金白银”。达州市政协紧跟市委步伐,把促进“二十条”落地写入年度工作要点。自7月份开始,达州市政协组织8个课题调研组深入民营企业,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

资金是民营企业发展的“血液”,长期以来,资金“瓶颈”一直制约着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市政协常委丁长兴建议,在银企之间实现专人对接,梳理企业的融资需求,大胆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实施“支小再贷款+”,开展园保贷、税金贷等金融产品。

“政商关系体现的是经济发展的软环境,是招商引资、培育经济主体的十分重要的因素。”市工商业联会主席马兵建议,健全诉求处理机制,为企业政策咨询、诉求反映、问题解决创造更多更好的通道和条件;推行精准监督“廉心卡”模式的经验做法,为企业反映公职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搭建安全、保密、便捷通道。同时,用好用活守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评估公示制度,弘扬守法诚信的企业文化。

“要抓紧成立‘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市政协委员鄢丽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可打造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服务民营经济的综合性平台,专门提供诉求回应、政策宣传、服务办理、需求挖掘等综合服务,解决政策“悬空”“阻滞”以及“政策疲劳”或“政策麻木”等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落地 落实 民营企业 真金白银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