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万象融心——安滨水彩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2019年11月11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万象融心——安滨水彩作品展”日前亮相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饱含气韵、浓郁明快的40余幅水彩画作品,展现了画家多年来在中西水彩、版画研究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开幕式现场

安滨现任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他长期研究英国乃至欧洲的经典水彩绘画传统,将西方水彩画与中国传统绘画和中国写意精神密切结合,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多年来在水彩水粉的田园里勤于耕耘,尤其近年来对英伦水色透明技艺的研究,让笔意更为活泼,色韵更为生动。万象者,入于目,会于心,呈于象,此所谓万象融心。”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如是评价。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表示,当前,中国水彩画在整体上透露出时代蓬勃发展的生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面向世界不断吸收、研究、借鉴国际绘画诸多有益因素,广大水彩画家更加明确了站在自己的文化土壤上来思考中国水彩画艺术的发展,思考中国水彩画的价值定位,安滨就是其中一位。

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长江看来,安滨对美术界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他对美术创作的探索,另一方面是他对基础教学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研究和推进。”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

部分展出作品:

彼岸芬芳 水彩(150X90)cm  安滨 2018

天山深处  68x97cm 水彩  安滨  2019

驼音悠远 68X97cm 水彩   安滨  2019

伏尔塔瓦河畔的布拉格古城 54x73cm 水彩  安滨  2019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安滨 水彩 中国 万象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