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实力宠粉”的城市底气

2019年11月11日 09:2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1月11日电(记者 凌云)今年的国庆节对重庆人来说有点特别:几乎每个人都收到了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的短信———倡议市民错峰出行,把旅游空间尽可能“让”给外地游客。这一“宠粉”举措让“网红城市”重庆又“火”了一把,也让重庆收获了漂亮的旅游“成绩单”: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总收入也同比增长32.8%。

从2018年“五一”假期爆红网络的重庆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等热门打卡景点开始,这样的热度已非第一次出现。本次黄金周又因“实力宠粉”再次得到网友点赞,这其实是重庆大力推介和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个缩影。

从当初的“热门打卡城市”到如今的“旅游目的地”,重庆的城市底气到底在哪里?

国庆前夕,一个关于城市提升的问题,一场关于城市底气的热议,在重庆市政协的协商会上如约而至。

协商议题的确立,缘起于2018年9月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城市提升工作;协商的全过程,则始终充溢着政协委员致力于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鼓与呼的履职热情。记者看到,在去年市政协围绕“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开展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又加码加力,循着之前收集到的关于城市品质提升的诉求建议线索,分头领题继续深入调研。

这是一次务实而精准的调研和协商。市委、市政府针对《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搭建的“9+21+78”开放式工作框架体系,项目多、任务重,从何处寻找切入点和侧重点?市政协精心策划安排,选取了规划、建设、管理、交通、人文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主题,组织政协委员兵分数路开展调研,并围绕这些议题进行集中讨论,使得委员参与协商井然有序,建言内容凝练鲜明。

令人感动的是,从调研到讨论到协商,透过每份调研报告的字里行间,透过每位委员的发言,都可见政协人胸怀赤子之心深入探寻城市脉搏,为提振城市精气神呐喊助威的情怀。比如,关于推进主城区山城步道系统的建设,看似“小切口”,实则是委员们眼中“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个重要抓手。为此,民革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渝中区政协的调研内容有它,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专家库专家的协商建言有它,只因它是重庆主城区的魅力之源,是能为“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增添亮色的底气所在。

抽丝剥茧,把脉问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为把重庆建成山水美丽的高品质城市,为了“实力宠粉”的底气更足,委员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踏实行动,在书写宏大的城市提升篇章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城市 底气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