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强化技能培训为高质量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11月11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1月11日电 11月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产业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安徽省扶贫开发协会协办,聚亿美教育承办的《职业技能精准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空军原副司令景学勤中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少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谢安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天保,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扶贫协会名誉会长梁卫国,全国政协原常委王鹤出席活动。欧亚夏丹主持启动仪式。

1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少将致辞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在致辞中指出,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国务院扶贫办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以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为主要工作载体,强调切实加强技能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技能脱贫行动,着力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和具备劳动能力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以更加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强化培训促就业助脱贫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袁文先表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凝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助推器和发动机,积极与各类培训机构一起,努力实现人才先行,扶贫扶智战略推动,稳定就业,形成减贫长期有效机制,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对职业技能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袁文先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树立自强不息的奋斗目标,用心学好专业的本领技能,树立战胜贫困的斗志;其次,希望学员可以学好一技之长,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最后,希望加强教学资源整合,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打造适应县域经济发展、满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需求的优质培训项目。

2

职业技能精准帮扶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萧县、泗县、临泉、阜南、霍邱等地与相关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力争为1000余个贫困家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黄忠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若鹏,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察员、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先德,安徽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树宝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高君明)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扶贫 脱贫 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