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群众出题 县委点题 政协解题

河南孟津县政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求实求效

2019年11月11日 14:52 | 作者: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记者 靳燕)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政协主席带队,专委会主任、委员频频到孟津县沿黄丘陵山区小浪底镇、横水镇各村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表、摸清劳动力人数、掌握土地利用类型。这是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之外,“临时增加”的一次调研协商活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孟津县委坚持“四个贯穿”,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发现“西部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方式粗放、产业结构单一、农民增收缓慢”是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这也是制约孟津东西部均衡发展的老问题。孟津西部沿黄丘陵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方向和路径该如何确定,促进5万余群众持续增收的方式、方法该如何选择?成为县委县政府重点考虑的问题。

为此,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把西部丘陵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成立由主席牛中原任组长,专委会牵头、农业界别委员参与的专题调研组,科学制定方案、明确调研方向、细化调研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愿、掌握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

“开展此次调研协商,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客观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召开不同层次的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县委县政府。”牛中原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群众 县委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