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这一次,我们切实感受政协的力量”

——宁夏政协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实例

2019年11月11日 21: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8日,天气格外晴朗,温馨静谧的秋日穿过树叶映满了宁夏政协机关大院。

9时左右,两个提着黑色公文包的陌生面孔走进大院,被保安拦住。

“请问你们找谁?”

“我们找李彦凯副主席。”

简单的登记后,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大楼。经打听,他们是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感谢宁夏政协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问题。

“企业反映的问题在调研后很快得到了落实,今天来这里是想表达感谢,也希望自治区政协能够更多地关注企业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到底帮助企业解决了什么问题?时间拉回到三个月前。

7月中旬,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两次赴该公司进行调研走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展开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

“企业有上千个员工,由于公司门口两侧辅道不能停车,员工上班没地方停车确实是个大问题。”

调研组第一次调研是在7月17那天。第二天,7月18日,西夏区交警大队就来人实地勘察该企业门口道路设计,经过请示交警领导决定进行临时停车位的设置。7月19日,企业员工的车已经可以在划线位置停车了。

“中间车道的双黄线暂时无法变更,但是已经解决我们员工停车难的大问题,更没想到的如此迅速。”

不光解决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该公司重新设立公司喷漆室项目的问题,经由自治区政协和银川市政协一起与银川市环保、开发区等多个部门协调,主管部门同意进一步等待政策的修改或者迁址新建项目等措施进行解决。

二次调研时,企业反映的关于企业增值降税的问题,自治区政协积极与自治区工信厅联系,在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实方面,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和推进,帮助企业推动承担国家项目的情况,经过多方努力,9月2日,巨能机器人公司获得国家工信部2019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数字化车间集成-机床及机器人方向唯一入选单位,获得国家政策支持。

时间回到10月28日上午11时,同样是温暖的秋日阳光,同样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大院,企业代表与自治区政协领导两双手一直握着。

“这一次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协的力量,很有力。非常感谢你们,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自治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民营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推宁夏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临走时,企业代表抬头望了一眼政协会徽,微笑着点点头。(本报记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  张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政协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