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做疙瘩汤,搅面是关键

2019年11月12日 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国家高级烹饪技师 赵 亮

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疙瘩汤,胃里别提有多舒服了。然而,很多人抱怨,自己做出来的疙瘩汤要么面连在一起,要么疙瘩大小不一。如何才能做出大小均匀的疙瘩汤呢?

疙瘩汤一般做法为,先用葱花爆锅,再放入西红柿等耐煮的食材煸炒出香味,水烧沸后放入面疙瘩,煮3分钟左右加入鸡蛋和青菜,再次煮沸后调味即可。其中,最关键的是搅面,一定不要一次性加入水,也不要用杯子往里倒,否则加水过多,就成大面疙瘩了。用勺子一点点地盛水,边加边迅速搅拌,一定要快,不要让面成团,要搅成均匀的面粉粒,用细头的筷子效果最好。此外,煮疙瘩汤时,要用筷子一点点地把面粉颗粒倒入锅中,不要一次性倒进去,否则面粉容易成团。做疙瘩汤不需要加很多种调料,有盐和白胡椒,已经足够好喝了。刚做好时,疙瘩汤不是很稠,放置一会儿,就黏稠多了。

做疙瘩汤可以放很多种食材,其中最经典的是西红柿和鸡蛋,还可以加入青菜、香菇、木耳、虾仁、肉丝等。这种疙瘩汤集肉、蛋、蔬菜、面食于一身,不但色彩艳丽、美味可口,还符合食物多样化的要求,富含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连汤带菜一起食用,能避免营养素流失。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疙瘩汤 搅面 关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