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抢资料的山西老乡

2019年11月12日 09:55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进博会对记者来说考验的不仅是脑力,更是体力。5天、8个展馆、行七八万步,最忙时一天只睡3个多小时,凌晨4点就要爬起来坐上媒体班车直奔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我们累吗?累!但是累得值、累得有收获。

11月6日,简单吃过午饭,拖着疲惫的双腿直奔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进展门,就被欧陆检测吸引,本能地去取桌上的资料,突然受到了一股来自反方向的阻力,抬头一看,有人在跟我抢资料。这是什么情况?

只听抢资料的人说,这份资料你们还有吗?上午我拿过一份,我还再需要一份。

展台上的小姐姐说,不好意思,这是最后一份了。

我仔细听着他们两人的对话,用眼神迅速扫描了一下他的胸牌,山西交易团。心里想着,原来是老乡啊。

“这份资料给你了,我也是山西人。”我说。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他乡,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语言,何况在这大几十万人的展会,遇见的概率也只有几十万分之一。寒暄过后得知,这位老乡是山西团委领导下的山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这次想来寻找农产品检验检疫服务商,为山西农产品“走出去”提前布局。

据了解,山西省交易团共组织采购商1338家,采购人员4000多人,采购商和采购人员均超首届。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西举办了13场对接招商活动,开幕当天就完成4场对接签约。可见,这次展会对于正处于寻找转型发展的山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其实,对山西来讲,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试验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最渴求的就是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不仅需要引进更多的新技术、新管理和新服务,同时也需要把山西的产品推向世界,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互加微信,挥手作别。看着老乡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有些感慨,开放,不仅是国家意志,也是人民的向往。进博会,是促成合作的平台,也是自我推荐的平台,让各省交易团“足不出沪”就可以实现买买买、卖卖卖。

祝愿家乡可以借进博会“东风”,为转型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 资料 老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