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与中国市场共成长

2019年11月12日 09:56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起3M你会想到什么?是牢固耐用的泡棉无痕双面胶,还是防毒口罩,抑或是净水器。你是否会纳闷3M双面胶为什么牢固,它是什么材料制成呢?

此次进博会,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3M是如何将不同的材料、技术应用到各个产品领域。它带来的数百款创新产品,其中不少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例如,一款专业颗粒物防护口罩针对中国人的脸型使用了3D剪裁技术,使口罩边缘能够与脸部更好贴合。

3M中国总裁玮莫林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M是最早进入中国的美国企业之一,是上海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中国如今已经成为3M公司在美国以外最大市场,销售额占到3M全球销售总额10%左右。中国消费者对生活更健康的追求、对产品更安全、更智能化的需要,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品质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如今,企业端客户也更为专业,不再满足单纯的产品采购,而越来越重视满足其定制化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的讲话中,重申了对于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承诺,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一个开放的市场对于外资企业在华的投资决策非常重要,良好的营商环境将持续提高中国市场对外商的吸引力。3M每年都有较大体量的进出口业务。跨境贸易便利措施的出台,让3M这样的外企,不仅节约了人力、时间成本,更是帮助企业规避了财务风险。”

谈及《外商投资法》对外企带来的变化时,玮莫林颇为兴奋。她告诉记者,今年《外商投资法》的推进落实,进一步降低税费、简化行政审批、放宽市场准入,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都为外资企业创造了一个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进博会可以说是中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通过进博会,众多跨国企业得以享受多边贸易带来的红利,将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这无疑提升了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的信心,也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中国为跨国企业创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更多产品引入中国。作为一家以客户为先的全球创新科技企业,我们希望继续参与到中国更加开放的市场发展之中。”玮莫林最后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市场 3m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