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牵手5G牵手未来

2019年11月12日 10:06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5G商用元年。作为最早确认参加今年进口博览会的高科技跨国企业之一,高通在以生活科技为主题的近200平方米展位上,重点展示了多款中国手机厂商基于高通5G方案发布的商用手机。此外,高通还展示了目前5G最新的研发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这些基础性突破将继续推动未来5G的扩展并催生出广泛的创新用例。

去年进博会高通展位上,参观者看到的还是5G移动测试平台;今年,高通展示了多款已经商用的5G终端。展台现场,人民政协报记者也借助这些智能手机感受了一把5G连接带来的极速体验。

“为了让5G触手可及,过去几年,高通与包括中兴通讯、华为、大唐移动等在内的主流设备厂商完成了5G互操作测试,同时配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展开了大量5G试验和测试,支持加速5G网络商用部署。2018年1月,高通与多家领先的中国终端厂商共同发布了‘5G领航计划’,目的就是加速5G终端在中国以及全球的商用落地。”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摄这样对人民政协报记者表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全球采用高通5G解决方案的终端设计已超过150款。“可以说,中国5G商用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而且终端和网络几乎同时就绪,也是前所未有的‘工程壮举’。据我们了解,目前中国已建设了8.5万个5G基站,到今年底将部署超过13万个5G基站;目前中国的5G手机预约用户达到了1000万。”孟摄表示。

2020年,5G的发展关键词将是“规模化扩展”。“除智能手机外,我们也正致力于通过5G技术的低时延、高性能、高可靠性等特性,推动5G驱动更多领域的创新和变革。”孟摄这样说。

“中国在全球5G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和领导力,中国力量也正在加速全球5G商用进程。”孟摄表示,通过本届进口博览会,高通将与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伙伴就5G赋能下的智能互联进行充分的交流,拓展5G合作生态圈。

编辑:秦云

关键词:5g 牵手 高通 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