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乔治亚州新增1起麻疹病例 官员吁接种疫苗预防

2019年11月12日 13: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新确诊一起麻疹病例。该州卫生部门指出,新增病例是一名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他在9日确诊断出患有麻疹。

卫生部官员表示,10月31日至11月6日间,曾与乔治亚州这名病患接触的其他人,可能感染麻疹病毒。该局称正在通知相关人士。

卫生部发言人说,“乔治亚州麻疹病例的增加,无疑反映了全国范围内麻疹爆发数量的增加。”发言人还说,“今年,乔治亚州所有的8例麻疹病例,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麻疹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麻疹疫苗是我们拥有的最有效的疫苗之一。”

据报道,美国的这波麻疹疫情2018年10月自纽约爆发,主要起因是有些父母拒绝让孩子接种疫苗。截至2019年10月初,美国有30多个州共发现逾1250起麻疹病例。

据介绍,麻疹传染力强,可能引发失明、脑炎或是脑肿胀,甚至可能致死。此外,当麻疹疫苗接种率大幅下降时,由麻疹导致的死亡与残疾的比率就会上升。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因麻疹导致的死亡病患为11万,其中大多数是5岁以下的儿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麻疹 疫苗 病例 接种 乔治亚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