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书信写初心,国寿载使命

——中国人寿举行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

2019年11月12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电(记者 王天奡)11月11日,中国人寿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展演活动以现场读信、赏信的形式,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展现中国人寿诞生70年来的奋进历程,抒发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美好祝福,凝聚“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昂扬斗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总裁袁长清、监事长陈方磊等出席。


2

图为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与《星空的注视》书信作者周曙先握手致意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写给全体国寿同仁和广大客户的书信。信中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国寿人,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的要求下,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国寿做强、做优、做大,持之以恒地为国家民族创造更大价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国寿家人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社会承担更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成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3

图为《愿每一个老人都能老有所为、所乐》书信作者何文东朗读写给父母的信


今年4月,中国人寿70周年主题书信征集活动拉开序幕,公司各级机构和广大客户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层层筛选,最终从上千封报名书信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4封。这14封书信,有的作者是年近90岁高龄的老战士,有的作者来自中国人寿的脱贫攻坚基层单位,有的写给为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有的是地震孤儿写给逝去的父母,还有的以未来的视角写给现在的自己,分别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反映了70年来中国人寿作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的探索者、开拓者和领跑者,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和责任镌刻一幅幅激流勇进的历史长卷,用实力和胸怀谱写一曲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豪迈篇章。


9

图为客户周爱宝朗读写给中国人寿的书信《迟到的告白》


展演活动围绕“初心”“托付”“使命”和“展望”四个篇章展开,回顾初心,展望未来,引领观众重温书信的真、善、美,感受薄薄的信纸中所传递的国寿人的使命与传承,所蕴含的“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内涵,所彰显的金融央企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责任与担当。


99

图为《战场上的家书》书信作者阮建设朗读自己写于四十年前的战地家书


字里行间,一封封书信展现了被中国人寿改变人生轨迹的平凡大众的真实生活,生动折射了中国人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保障社会民生、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编辑:刘畅

关键词:书信 中国人寿 初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