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8朵“梅花”集结亮相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2019年11月12日 16: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日晚,鄂派黄梅戏《党的女儿》在武汉上演,拉开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的大幕。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18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来自全国南方片区的19台优秀剧目将陆续亮相,全面展示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的最高水平。

本届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海南、云南、西藏等16个省区市各推荐1台剧目参演,湖北省推荐3台剧目参演,共计19台剧目将演出38场。参演剧目包括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沪剧、锡剧、越剧、闽剧、南昌采茶戏、川剧、藏戏等17个地方戏曲剧种。

作为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的大会演,各剧种都派出了高水平的作品与团队参加,可谓名家荟萃。开幕大戏、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创作的黄梅戏《党的女儿》由“梅花奖”得主杨俊领衔主演。这是一部向经典致敬的现代戏,去年在武汉首演,已经多轮打磨。

接下来,“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领衔的川剧《江姐》、浙江省小百花越剧院的越剧《枫叶如花》、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的沪剧《敦煌的女儿》、武汉楚剧院的楚剧《向警予》等名家名作将悉数登台亮相,令江城观众尽享戏曲盛宴。

据悉,此次会演活动采取政府补贴与市场运作、观众培育与文化惠民、戏曲艺术普及推广和戏曲进校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演期间,来自全国的戏剧专家将对剧目进行观摩、研讨,加强艺术评论,引导创作方向,推动和促进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戏曲 全国 南方 地方戏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