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纪念台盟成立72周年暨蔡啸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1月12日 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纪念台盟成立72周年暨蔡啸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2日在北京召开,在京盟员、台胞代表,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会。

蔡啸,1919年生于台南、1934年来到大陆,1937年投身革命,参加福建龙岩闽西南红军第二游击支队,1939年加入中共;后历任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副部长、台盟第二届总部理事会主席等职。他是中共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央委员。通过视频和座谈的形式,与会者回顾了蔡啸生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讲话时指,蔡啸认真贯彻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国政协和台盟的机关建设,对落实台胞政策和联络海外台胞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有益工作。我们对蔡啸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台盟前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好,把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事业发展好。

苏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台盟在人民政协事业中的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台盟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全国台联原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及蔡啸的战友亲属等在会上发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盟 蔡啸 纪念 成立 同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