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降低马来西亚飞行安全评级 禁加开飞美航班

2019年11月12日 16: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2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将马来西亚的飞行安全评级降至二级,禁止该国加开飞往美国的航班,其飞机在美国机场也可能会被加强检查。

据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FAA将在12日正式宣布将马来西亚的飞行安全评级降至二级。消息人士透露称,FAA根据有关国家的飞行监察制度和国家民航局的评价,将马来西亚的飞行安全评级降低至二级。

飞行安全被评为二级的国家,不能加开飞往美国的新航班,其航机在美国机场也可能被加强检查。此外,美国的航空公司不能与这些国家的航空公司合作提供联营航班服务。

该名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与马来西亚国家民航局合作,协助其达到最高级(一级)的国际标准。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不知道大马飞行安全被降级的详情,他说:“若马来西亚民航局有任何错失,我们会作出改善。”

据悉,在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中,目前只有亚航经由吉隆坡飞往夏威夷檀香山的航线,途中经过日本大阪。其他被美国评为飞行安全二级的国家包括泰国、孟加拉国、加纳、哥斯达黎加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美国 马来西亚 飞行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