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2019年11月12日 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展览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 (记者 安源)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11日在四川省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安源 摄

展览现场。 安源 摄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由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与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展出作品主题思想突出,画面真实质朴,军味兵味浓郁,生动展示了西部战区空军部队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的崭新风貌和时代风采,体现了人民空军70年来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此次活动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于7月开始广泛征集部队素材、梳理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军地专家评选等过程,甄选了160幅(组)图片,内涵丰富,场景鲜活。

在展览现场,“光辉航迹”“砥砺奋飞”两个展厅里的作品构成了震撼的视觉景观,通过讲述基层部队一线的生动故事,展现了西部战区空军官兵献身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部战区空军部队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据介绍,此次摄影展还设置了实物展览。包括主战飞机模型、飞行装具、荣誉证章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实物60余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向人们生动展现了西部战区空军所属部队70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就。

展览现场。 安源 摄

展览现场。 安源 摄

参加国庆阅兵的运-20飞行员彭聪、战旗方队“神炮中队”挚旗手曾勇等嘉宾亮相,并现场接受采访,为公众讲述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的故事。60年代军旅摄影家高文俊,用手中相机记录了空军部队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他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所拍摄图片的背后故事。

“希望通过折叠纸飞机这种形式,能让有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空军。”75岁的成飞小学退休教师许树全,40年来用废纸折叠出人民空军各种机型。在活动现场他亲手为观众展示了折叠飞机的过程,栩栩如生的纸飞机在现场赢得了观众的精彩掌声。

入选此次摄影展作品的空军航空兵某部新闻报道员屈超茂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新闻报道员,能够通过手中相机将身边人、身边事传播给更多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次活动,也激励着他拍出更多的摄影作品,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向公众免费开放,现场还有讲解员定时讲解。(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摄影展 现场 空军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