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主委王宝山:

建议尽快开展大规模人群健康促进研究工作

2019年11月13日 0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对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健全支撑体系等方面作出部署,但真正落地,还需要在大量基础性科研的前提下进行个性化指导。比如,许多人焦虑、心理失衡不知如何进行科学调整。又比如跑步怎么跑,不同年龄段的人每天跑多少,如何选择跑步场地,跑步动作是否科学规范等问题,作为一名医生我对这些问题有时候也很茫然。因为没有获取这些健康知识的权威渠道,加上有些说法变来变去,让人无所适从。

我想请问国家卫健委和体育总局,如何组织开展大规模的人群健康促进的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并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及时向全社会提供权威健康知识和健康指导?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健康 开展 大规模 人群 促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