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旁听委员发言选登

2019年11月13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董事长兼院长董瑞:

中医药治未病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康复养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全民健康应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抓起,中医治未病之“九种体质”调整,能够直接干预健康有着独特优势,建议国家从大力推广中医膏滋、艾灸、药膳食疗、冬病夏治等特色中医药方术调理偏颇阴阳失衡体质,达到防病治病目的,促进全民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李秀华: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十分重要,医务人员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力军,在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减轻疼痛、协助康复等诸多方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及优势,贡献中国力量。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特别是卫生工作重点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随着老龄社会的加剧,带来百姓多样化的需求及居家护理需求等诸多护理新业态的产生。护理优秀资源不断从医疗机构下沉到社区,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建立出台《护士法》尤为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卢江:

建议围绕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落地生根为核心,系统梳理提出如何实现制度、标准评价体系、医疗服务模式、科研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如何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动机制,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如何实施食品、药品、环境等健康危害因素和健康生活行为危害因素防控等有效措施,实现绿色发展;如何坚持开放道路,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与国际合作,积极吸取借鉴国际先进的健康促进理念和模式;如何坚持人民共享健康中国建设成果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效路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

健康中国战略内容广泛,涉及部门多,本次协商会议起到了协调各方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的效果。目前需要关注的有:一是力推健康教育,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同时培养医护人员投身健康教育;二是关爱职工健康,用好工会经费;三是促进医体融合发展,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四是做好三医联动,发挥医保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五是探索鼓励医护人员开展医疗科技研发的机制;六是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的规范和监管,让其为美好生活添彩增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忠阳:

参加“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双周协商座谈会,感受到双周协商方式的独特魅力,也进一步学习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路线,以及各方专家学者对推进战略的建议。会议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模式做了深入阐述,热烈讨论,意见建议得到积极回应,增进了理解和共识,有利于推动工作。从理念意识转变到因地制宜采取有效行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在此过程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非常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

全国政协第2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主题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选题非常有意义。出席会议的委员、专家和部门领导,从政策建议措施、工作建议及意见观点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认真协商,初步形成了一些共识。健康中国建设,每个中国人都是这项任务的主体,因此如何教育人们,不断提高健康意识,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基础和关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健康 中国 战略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