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这一次,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协的力量”

——宁夏自治区政协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小记

2019年11月13日 09:58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8日,秋日阳光穿过树叶映满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大院。

上午9点多,两个提着黑色公文包的陌生面孔走进大院,被保安拦住。

“请问你们找谁?”

“我们找李彦凯副主席。”

简单的登记后,他们走进大楼。他们是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感谢宁夏自治区政协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棘手问题。

“企业反映的问题在调研后很快得到落实,今天来这里是想表达感谢,也希望自治区政协能够更多地关注企业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解决了什么问题?时间拉回到3个月前。

7月中旬,自治区政协调研组第一次赴该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

“企业有上千名员工,由于门口两侧辅道不能停车,员工上班没地方停车确实是个大问题。”

第二天,西夏区交警大队就来人实地勘察该企业门口道路情况,经请示决定设置临时停车位。第三天,企业员工的车已经可以在画线位置停车了。

“更没想到如此迅速地解决了我们员工停车难的大问题。”

第二次到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反映的增值降税问题,自治区政协积极与自治区工信厅联系,在支持企业政策落实方面,帮助企业申报和推进,助力企业推动承担国家项目的情况。经多方努力,9月2日,巨能机器人公司成为国家工信部2019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数字化车间集成-机床及机器人方向唯一入选单位,获得国家政策支持。

这天,企业代表与自治区政协领导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这一次,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协的力量。感谢你们,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自治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助推宁夏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政协 区政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