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台办发出强音:同胞!同胞!谁更爱台湾同胞,看“26条”

2019年11月13日 13:47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修菁)在13日国台办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台办日前会同20个部委出台的新惠台“26条措施”,成为两岸媒体关注的热点。

微信图片_20191113134654

针对台湾陆委会称,新惠台“26条”中明确台湾同胞可以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申请旅行证件等举措,是大陆想借此矮化台湾所谓“主权”,发言人马晓光予以驳斥,“自己的骨肉同胞在海外旅游、留学、生活、就业遇到人身和证件丢失的困难,我们能看着不管吗?近几年利比亚战乱、新西兰地震、日本洪水灾害,台湾同胞在海外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孤立无援、甚至走投无路时,还不是靠大陆驻外使领馆向他们伸出援手?”

马晓光表示,中国政府对维护在海外的台湾同胞的权益保护工作,不会因民进党当局的风言风语而停止,今后还会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更努力。而民进党当局对大陆政府的负责任之举风言风语、横加指责,只能说明他们心里并没有把台湾民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谁对台湾同胞好,台湾同胞心里有杆秤,民心所向是最大的政治。

1

马晓光表示,出台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26条措施”,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布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让更多台湾同胞能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的同等待遇。“26条措施”对于广大台湾台胞,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给台湾同胞将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利益福祉,这对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来说是一件好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湾同胞 同胞 国台 台办 26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