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周思梅作品展亮相荣宝斋

2019年11月14日 13:56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万梅花里读书声

万梅花里读书声

“吴门传馨”周思梅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暨《思梅墨迹——周思梅书画作品集》新书首发式日前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计57件书画作品,以小品为主,分为山水、水乡、梅竹、人物、书法五大系列。此次展览中,四分之三作品为2019年新作,诸如《万水千山总是情》系列、《山静日自长》《野老秋江一叶轻》《月下清欢》《一蓑一笠一扁舟》《刘海戏金蟾》《灵山法会图》《仿石田老人溪山秋色图》等作品均首次对外展出。

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思梅墨迹———周思梅书画作品集》在开幕式上同时首发。

据了解,周思梅深耕吴门书画派传统笔墨,早年跟随费松伟、朱耕原学习山水;为著名画家邵文君、徐绍青入室弟子,学习山水、兰花、人物、书法;后师从海上名家钱定一先生,专攻传统山水、兰花、小楷书法。近年来,又深得一代大师戴敦邦先生亲授。先后出版了个人作品集《周思梅书画集》《“清风梅韵”周思梅书画精选集》《思梅墨迹——周思梅书画作品集》,周思梅书小楷《金刚经》单行本,并在苏州、上海、北京等多地举办周思梅个人书画作品展。其作品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喜迎十九大”主题《中国邮册》收录。

周思梅表示:“在北京荣宝斋出画册办个展,是我的梦想。人生接近一甲子,从艺近40年时,梦想成真了。此时只有一个感觉:幸运,感恩。回想这些年我一路走来,从乡间走进城市,从苏州走进上海,再次走进京城,一个农家姑娘出画册,办展览。每天清晨,我走进画室总是充满感恩。感恩这个时代给了一个从艺工作者最好的创作环境和机会,让我可以沐浴在吴门烟水里,沉醉在我的丹青梦中。”(付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思梅 作品 周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