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设定的证明将全部取消

2019年11月14日 15: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14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将取消10项由北京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设定的证明。其中,除1项明年1月底前落实到位,其余9项即刻取消。证明清理后,北京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设定的证明将全部取消。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吉咏罡表示,2016年以来,北京市坚持市区联动、分批推进的方式,前期经过4批清理,市级证明从314项清理至61项。今年,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市级保留的61项证明进行了研究清理,形成了第五批清理证明目录方案。第五批清理证明后,北京市已累计取消证明277项,精简比例84%。其中,基层开具的证明从原来的203项,减至17项,精简比例为92%。

吉咏罡表示,第五批取消的10项证明主要涉及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4个部门。10项证明中,除1项明年1月底前落实到位,其余9项即刻取消。证明取消后,将改为告知承诺、提交证件凭证、网上审报、部门内部核查或综合调查的方式办理,均不需要申请人再提交证明。同时,北京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还需保留51项证明。其中,国家法律法规设定28项,国家部门规章和文件设定23项,北京市设定的全部取消。

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加大减证便民力度,进一步扩大证明清理范围。一是梳理研究银行系统要求基层社区开具的各类证明;二是清理北京市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营利机构等社会组织要求开具的各类证明,着力便民利企,为基层减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证明 北京市 取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