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流行性感冒防控部署展开

2019年11月15日 09:3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制订流感医疗工作分级预案,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医疗机构要充实临床一线医疗力量,加强药品和物资储备,确保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通知》指出,各省份要对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成立省级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通过现场指导、驻点培训、远程医疗等手段,加强对基层流感医疗工作的指导。根据流感医疗工作需要,适时组织专家对流感医疗救治能力较弱或重症病例较多的地区进行巡诊,加强技术支持和指导。

《通知》要求,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流感病例的早期识别、诊断和常规治疗。科学实施分级诊疗,轻症患者在社区治疗,居家休息、自我隔离;重症和疑似重症病例要及时转诊到有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家庭医生团队,向辖区居民宣传流感防治核心信息,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患病后合理就医。(记者姚常房)


编辑:刘畅

关键词:流感 医疗 流行性感冒 防控 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