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故乡——李鸣泉国画作品展”举办

2019年11月15日 16: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1月11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书画报》、中国文交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国画院等单位协办的“故乡——李鸣泉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启幕。


开幕式上,艺术家李鸣泉向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赠送画作《过大年》,并向奥地利使馆、挪威使馆及乌克兰使馆分别赠送了他到访以上三个国家采风后创作的画作留作纪念。与此同时,李鸣泉的画集、书法诗集和散文集《秋收冬藏》也在开幕式上宣布同步出版发行。中外嘉宾们欢聚一堂,共飨艺术盛宴,共话艺术之美。

李鸣泉向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赠送画作《过大年》

李鸣泉向奥地利驻华大使馆赠送画作

李鸣泉向挪威驻华大使馆赠送画作

李鸣泉向乌克兰驻华大使馆赠送画作

此次画展共展出李鸣泉多年来赴国内外采风写生并加以整理创作的80幅国画作品。其展品分为“西部人家”的春雪、“中原人家”的秋雪、“北方人家”的冬雪、“海外人家”五彩斑斓的雪,共4个部分。作品以故乡的雪为主题,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融合的创作理念,以中西方绘画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表达了作者对于社会着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深刻理解。李鸣泉与中外来宾分享创作理念时说,“我想用写实的笔法记录下我所目及的一切,留下我这半生储存在血液中的珍贵记忆。为自己也为后人留下一些可资参考的记忆。记住这青山绿水,记住这老宅旧园,记住这美丽乡愁!”

来宾观看画展

展览将持至11月17日。

李鸣泉作品欣赏

《半个月亮爬上来》

《记忆深处》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李鸣 画作 作品 国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