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2019年11月15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王庄村,王万才在村广场打扫卫生(10月30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扶贫先要扶心扶志,对得了“懒病”的王万才而言,这个“药方”再适合不过。2016年2月,王万才的帮扶人唐河县县直工委副书记郭有霞走进了他的家门,看到院里酒瓶遍地,屋里脏乱的下不去脚,郭有霞抓起扫帚先打扫卫生。“老王哥,要想摆脱贫困,你这个状态不行,只要你打起精神,再大的难事都不是事。今天,咱就先从收拾你的小家开始。”郭有霞的言行让王万才夫妇一阵脸红。“我慌忙动手把地扫了。”王万才说,“打扫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也能有个整洁可爱的家。”

从这一天起,王万才见证了扶贫干部的日夜忙碌。他看到了满头白发的原村支书李喜才为脱贫攻坚日日跑遍全村的劳苦;听说了驻村第一书记徐向涛连续4个多月没回家看望父母,还发出“王庄村不脱贫自己不结婚”的誓言;知道了“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有企业捐资十万元把村里的臭水塘打造成文化广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