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2019年11月15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王庄村,王万才在田里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10月30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扶贫干部也都上有老下有小,人家来帮咱,咱自己得有个精神头,好好干。”王万才越来越相信这次扶贫不是“一袋米面两桶油”,而是真扶贫,扶真贫。

“你就是不想动,扶贫干部也推着你往脱贫路上走。”王万才逐渐涨了精气神,有了干劲。在郭有霞等人的帮助下,2016年,王万才尝试转租土地种下了6亩地膜西瓜,当年卖了一万八千元。“地没赖地,只有懒人。”就这样,王万才种西瓜、种红薯、种花生,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2017年春节,春风得意的王万才改了网名,“老树西风”变成了“老树逢春”,他在门口贴上一副春联,“和谐普世春风化雨,精准扶贫老树逢春。”一改之前的丧气颓唐,写下了对生活的无限向往。

编辑:曾珂

关键词:“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