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2019年11月15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王庄村,王万才向记者介绍唐河县本地红薯(10月30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2017年年末,王万才家的人均纯收入达到5800元,远超当年的脱贫标准,他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提出脱贫申请,经严格核算评估,王万才一家脱贫。

脱贫后的王万才又改了网名,这次他叫“老树繁花”,2018年春天,他被选为唐河县劳动模范。精神振奋的王万才想要大干一场,他在自家小院里干起了豆腐坊,还找来几个贫困户当工人。“脱贫致富还得靠产业。”今年,王万才找了个年轻的合伙人,扩大规模一起加工豆腐。干劲十足的王万才诗兴大发,挥墨写下这样一副对联:前行看腰身更看精神,奋斗出幸福也出豆腐。

如今,王万才丢掉了酒瓶子,但没放下笔杆子,他写下一篇篇脱贫日记,讲述自己由颓废绝望到振作奋发的历程,记录黄土地上正发生的历史巨变。“老树”还是那棵“老树”,只是不愿继续在西风中萧瑟,而要在春天里成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