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让每一位残疾人感受到关爱和尊严

2019年11月15日 19:13 | 作者:陈红威 陈贤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尹兆青委员坐着轮椅去理发,一路折腾到达后,却被台阶挡住去路,任凭使出“洪荒之力”,依然无法逾越;蔡泽永委员体验盲人办事,站在繁忙的路口茫然失措,车辆呼啸而过,让人捏了一把汗……

9月19日,政协委员无障碍体验的一幕幕真实场景,出现在杭州市江干区政协“有爱·无碍——推进无障碍设施联网成片”“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协商会现场的电子大屏上,与会人员对推进无障碍设施有了更深的思考和共鸣。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讲话。

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2022年,杭州将承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如何让残疾人生活无碍?江干区政协选取了与残疾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服务、出门办事、消费娱乐、交通出行四个场景,组织委员在会前开展了“体验式”调研,力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

“着力提升无障碍设施设计规范标准。”“邀请残疾人全程参与无障碍设施规划建设。”“让社会给予残疾人更多关爱。”……一条条饱含委员智慧和汗水的建议,让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频频点头。省残联、江干区政府、杭州地铁集团、上海铁路局杭州站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主题选得好,调研抓得好,建言提得好,互动讲得好,是一场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协商会。”孙景淼充分肯定协商会的成果。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扎实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抓住杭州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大机遇,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明确目标,汇聚合力,不仅要从方便管理的角度,更要从方便服务主体的角度来推进无障碍设施联网成片。要营造环境,加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参与无障碍建设,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感受到关爱和尊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残疾人 无障碍 关爱 尊严 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