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聚焦 聚焦

黑龙江省43亿元补贴促秸秆综合利用

2019年11月18日 09:27 | 作者:王妮娜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17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今年以秋收为节点,实现秸秆以还田离田为主,以燃料化、饲料化为辅,确保该省内的秸秆全时段不烧。黑龙江省投入43亿元,重点从11个方面补贴,使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80%。

黑龙江各地秋收后再打包秸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黑龙江各地秋收后再打包秸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今年,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9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全省秸秆坚持疏堵结合和就地、就近、分散、多用途的原则,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0%以上,全省秸秆还田利用率要达到55%以上,通过燃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等利用路径,实现离田利用率最大化,剩余的部分秸秆实现全部离田垛放、储备待用。

为此,黑龙江省级财政投入43亿元,重点从11个方面给予政策补贴,加大秸秆政策支持力度。其中,玉米秸秆全量翻埋和碎混还田作业。每亩补贴40元,玉米秸秆覆盖还田,每亩补贴10元,水稻秸秆翻埋还田每亩补贴15元,水稻秸秆本田腐熟作业每亩补贴20元。

对于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站建站的,按照年产0.25万吨投资100万元、年产1万吨投资300万元、年产2万吨投资590万元的建设标准,分别按照投资额度的70%、50%和30%给与定额补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