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民政协网员工参观“泥正逢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泥塑展

2019年11月18日 14:07 | 作者:朱李可 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1118140204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8日电 (朱李可 张佳琪)11月14日下午,人民政协网部分员工参观了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统战社团泥塑展馆内展出的“泥正逢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泥塑展,并开展了由人民政协网、北京知联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联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印象”交流座谈会。

本次“泥正逢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泥塑展,通过以泥塑为主的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以北京为缩影的社会发展历程及时代变迁。

1

10

人民政协网 张佳琪 摄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知联会秘书长黄殿琴向到场的嘉宾们讲述了这批展品背后的故事,“抬花轿”、“迈火盆”、“吹啦弹唱”等一件件作品引得所有人驻足连连,纷纷用手机拍摄记录着这批精品。

7

人民政协网 张佳琪 摄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上,人民政协网的编辑记者表示,本次参观主题展览收获颇丰,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推崇,对黄殿琴老师二十多年的收藏历程表示钦佩,希望未来人民政协网可以和北京知联会开展更多合作交流活动。

黄殿琴秘书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统战社团泥塑展馆活动基地既是展现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北京民俗文化的基地,也是“统战社团之家”、“知联理事之家”、“传统文化之家”,她提出本次展览要让更多的观众实现“看见感”、“幸福感”、“获得感”。

33

人民政协网 张佳琪 摄

全国公安美协副秘书长邵群红和欧中交流协会中国事务部主任潘肖彬,现场赠送了家中90岁高龄母亲制作的精美西施彩塑,为泥塑展馆展品增加了一件重要作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人民政协 泥塑 北京 新中国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