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希夫·纳达尔:爱做慈善的企业家

2019年11月18日 16:1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希夫·纳达尔(Shiv Nadar)是印度亿万富翁、实业家和慈善家。他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公司HCL和Shiv Nadar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纳达尔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创立了HCL,通过不断改变公司的业务重心,将这家信息技术硬件公司转型为一家顶级信息技术企业。

1946年,纳达尔出生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贫民区,毕业于印度哥印拜陀的PSG技术学院(PSG College of Technology)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纳达尔始终认为,成功的制度取决于建立注重结果导向的伙伴关系和创造新知识。他带领HCL创建了几家有价值的合资企业和联盟,帮助HCL成为一家全球性的科技企业。纳达尔在工程和研究方面的开拓精神和创新理念加速了HCL的发展进程,这也是HCL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工程和研发部门的原因之一。

在纳达尔的领导下,40多年的时间里,HCL一直在不断变化的信息技术环境中乘风破浪,自1976年以来,始终站在技术革命的前沿。HCL起初是一个硬件公司,制造了印度第一批本土计算机,但其最终演变成了一个更全面的软件服务公司。纳达尔也因此被公认为是印度计算机和IT行业的先驱之一。

纳达尔将他的成功归功于早年接受的教育和获得的奖学金。他一直认为,让少年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是实现社会进步的最有力工具。因此,在1994年,他创立了慈善机构——Shiv Nadar基金会。该基金会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纳达尔建立世界级组织的经验。

纳达尔是一位铁杆慈善家,他通过致力于提升印度教育体系的Shiv Nadar基金会,默默地支持许多重要的社会事务。为此,Shiv Nadar基金会建立了6个涵盖整个教育领域的机构,旨在解决教育质量问题、建立持久的公益制度,该基金会将在未来几十年里影响和培养这个国家的青年。

2005年,纳达尔获得了美国著名财经电视台CNBC颁发的“商业卓越奖”。2009年,《福布斯》杂志将他列为亚太地区“48位慈善英雄”之一,其个人财富达56亿美元。成功无极限,纳达尔将他的名声归功于团队合作和企业家精神,这使他能够将风险转化为机遇,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技术革新。(海外网  陈菲扬)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纳达 hcl 希夫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