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吉黑两省联合整治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

2019年11月18日 16: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11月18日电(记者 赵丹丹)记者18日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吉林、黑龙江两省共同签署《吉林省黑龙江省联合整治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共同整治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

近年来,中俄边境旅游的组团数量和接待数量持续快速增长。但两省赴俄边境旅游市场也出现了不合理低价游、低价恶性竞争、强迫消费、不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等问题,一些旅游企业甚至抗拒检查、逃避检查、不配合检查。

为了规范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吉林省专门召开全省赴俄边境游组团社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要求各地强化边境旅游企业主体责任。黑龙江省重点排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文化和旅游部交办的重点案件线索从严从速、依法依规查处,并按上限处罚。

此次吉黑两省签署合作协议,将重点在进一步规范旅游合同监管、自费项目明码标价、统一产品最低限价、推动中俄地区合作等方面采取一致措施,加强两省间合作交流,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旅游 边境 两省 赴俄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