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司法部启动建设全国统一的法治工作信息化平台

2019年11月18日 1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徐艳红)记者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应用推进会上获悉,司法部和全系统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启动依法治国信息化工作,推动建设全国统一的法治工作信息化平台,服务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fa

图为“数学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应用推进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全国统一的法治工作信息化平台要实现三大功能目标,中央依法治国办与地方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中央法治建设主要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与法治工作相关的网络平台数据资源共享;关键数据信息适时提取、汇总筛选、分析整合功能,更好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围绕上述目标,司法部将重点推进三个系统建设,搭建中央依法治国办网上办公系统、研发依法治国工作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依法治国决策支持系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法治 建设 工作 信息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