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智能手机对澳大利亚人影响大 成数字化世界生存所需

2019年11月18日 1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18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几乎所有澳大利亚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科技正在使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更加美好。然而,部分老人需要参加辅导班才能掌握手机和电脑的应用。此外,低收入家庭必须克服经济困难,才能让孩子顺利上网学习。

96%受访者使用智能手机

澳大利亚最近一项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使用智能手机,然而,年龄越大,拥有一部智能手机的可能性越小;62%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在1小时至6小时之间。

当被问及科技是否让生活更美好时,60%的受访者认为确实如此,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科技对教育、就业和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但对青少年有负面影响。

另外一份报告显示,数字技术的包容性或排斥性“对未来具有重大影响”,这与澳大利亚人获得教育和培养技能的机会相关,这些技能不仅是工作所需要的,也是在一个数字化世界中生存所需要的。

93岁老人参加电脑俱乐部

近日,澳大利亚一家电信公司给现年93岁的怀特(Desmond White)提供了一部智能手机。对此,怀特说:“我有一部老式手机,但它的性能糟糕。”当换了手机后,曾经成功的轮胎企业家怀特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用新手机拨打电话。

随着澳大利亚走向无现金经济,许多老人发现自己无法使用网上银行。据悉,20多年来,电脑俱乐部“老年人的电脑伙伴”(Computer Pals for Seniors)一直在教导老人使用科技产品,怀特也参加了该俱乐部,他的教师名叫基恩(Sandra Keen)。

对此,基恩说:“我们让老人们意识到,他们必须学习使用这些高科技产品,但有些人感到害怕,并认为世界变化太快了。”

同时,基恩称,当年轻人试图帮助老人解决问题时,代沟显得尤其明显。“有老人反映道,‘我问过孩子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他们告诉我说‘你按下这个或那个按钮,就可以了。’老人们不理解年轻人所说的一些术语,也不明白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低收入家庭克服困难付网费

然而,与不会使用现代科技产品的老人相比,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的情况更糟糕。虽然经常听到有人反映青少年上网时间过长的问题,但像霍利斯(Deborah Hollis)这样的家庭,正在努力克服经济困难,让孩子们能够顺利上网。

据悉,霍利斯的两个孩子都在读高中,她每个月必须支付70澳元的上网费用。“有时候,当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账单时,我不得不把食物账单削减一些,这样才能维持下来。孩子们需要使用网络在家里做作业,访问学校的网站。”

此外,霍利斯说:“我的孩子不会过度沉迷使用手机社交软件,出于安全考虑,我确实会检查孩子们使用手机的情况,他们上网更多是为了学习。我女儿想当兽医,儿子考虑从事IT行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老人 澳大利亚人 世界 所需 数字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