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紧跟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2019年11月19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连日来,多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地政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推动政协工作紧跟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福建省政协11月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掀起学习热潮,制定周密学习计划,政协各级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切实把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高标准做好年度工作收官、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活优富美”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省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立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会议强调,要通过有效工作,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湖南省政协机关11月5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会议指出,要从科学制度体系、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理解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利用常委会议专题学,分党组引领学等方式,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穿到委员参与履职活动的方方面面。要充分运用政协云平台、远程会议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营造火热的学习氛围。要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服务湖南改革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政协11月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荣提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会议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支持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务实推进政协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汇聚强大力量。要扎实做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安排,确保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长春市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綦远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上来。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协商议政;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围绕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

杭州市政协11月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家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会议要求,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王惠兵毛丽萍刘洋林仪高峰鲍蔓华)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学习 精神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