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省许昌市政协:

提案征集大做“融”文章

2019年11月19日 09:20 | 作者:聂宏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近来,河南省许昌市政协引导委员通过“融”字做文章,在提案征集工作取得了不少新突破。自2017年换届以来,许昌市政协不断强化委员“处处留心皆提案”的意识,引导委员大做“融”文章。

“融”提案提出于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有利于发现问题后及时通过提案促进问题解决,增强提案提出的时效性。2018年10月,部分委员应邀参加全市政务公开活动,针对委员们在活动中密集关注电梯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问题,提案委办公室引导政协委员延长“履职链条”,活动结束后,随即提出了平时提案——《关于提升我市电梯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引起质检、工商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不少提案建议得到采纳。

“融”提案提出于履行本职工作。政协委员一般身兼数职,市政协引导委员履行本职工作时“带上提案任务”。如,市政协委员陈春华经常利用开展业务之际,围绕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等问题深入调研和思考,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产业集聚形成产业区位优势的建议》,承办单位起草《许昌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时,对相关建议予以充分吸纳,从制度层面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融”提案提出于日常生活中。囿于经费等客观因素,经常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是不现实的。为补齐这一短板,许昌市政协引导委员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发现问题并运用提案推动解决问题。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一件针对某小吃街管理混乱亟须治理的提案就是王向阳委员在上下班途中发现提出的。在收到提案复文后,她以同样视角拍下了该路段秩序井然的照片,反映了提案办理的成效。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委员 提出 征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