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海省政协专题协商工业高质量发展

增强企业造血功能提高优势产业带动能力

2019年11月19日 09:23 | 作者: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11月11日,青海省政协围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副省长王黎明带领5家厅局负责同志参会,并与6位发言的省政协委员进行互动协商。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杜捷谈道,青海省经济虽然保持总体平稳,工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持续转化,绿色可持续的新型工业体系初步建立,但也面临着稳中趋缓、承压态势明显、稳增长压力加大等实际困难。

汪贵元委员建议,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竞争优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通过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李建军委员认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持续改进和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加大优势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提高优势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带动能力。谢小平委员提出,建立储能投资回收及价格疏导机制,以政策引导助推储能产业发展,对全省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黎明表示:“省政协以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协商议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选题符合实际,把握了热点、找准了着力点、分析了难点,对我们做好工业经济工作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对工业发展是一贯重视的,希望全省工业企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优势 产业 增强 企业 造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