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总值2423.2亿元!浙江义乌前10月外贸进出口动力强劲

2019年11月20日 14: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义乌深化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前十个月,外贸进出口强劲增长。

正在举行的浙江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上,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7家参展企业带来了万余种进口日用消费品。

参展商 张开祥:越来越多的伙伴与我们建立合作,我们十分看好这里的市场,希望接下来的生意越做越大。

参展商 贾献伟:我们目前通过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一个实体店铺(销售),一个月的销量可以达到几十万片。

进口展上采购热闹,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出口生意也是如火如荼。中午刚过,这家五金工具的店铺里就有7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客商前来洽谈采购。

利比亚采购商 明飞:现在中国的产品在我们那边的市场反响很好。很受欢迎,质量好,订单也越来越多了。

智利采购商 多伦扎:最近我们在中国的生意增长了很多,我们来到这个市场采购量每年增长5个货柜以上。

进出口业务持续增长,不仅得益于商户不断优化产品、强化品牌,也得益于浙江义乌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今年以来,当地相继推行网上登记制、承诺办理制、容错受理制、预约登记制等一系列便利化举措,外国人在义乌办事越来越方便,大部分事项在办公室或家里就能完成登记,只来窗口一次就能办结事项。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国贸管理科科长 骆安静:我们目前由一个厅的窗口已经压缩到一半,但办件量以每年百分之十几的量在提升。

乌兹别克斯坦商人 阿兹穆:以前来这里办个事情,要花一个多星期。我昨天来这里办个事情,今天拿到(执照)只要一个小时,越来越好、越来越方便。

据统计,今年1-10月,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423.2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出口2347.0亿元,增长9.4%;进口76.2亿元,增长172.5%。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义乌 亿元 进出口 浙江 外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