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开展“理论夜校”第一课

2019年11月20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成效,全面落实好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按照“理论夜校”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制度安排,11月19日晚,东城区政协开展“理论夜校”第一次学习,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学习,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党组其他成员及各室主任参加。

东城区政协开展“理论夜校”第一次学习

东城区政协开展“理论夜校”第一次学习

区政协“理论夜校”将在每周二晚18:00至19:30固定开展,除领导班子参与学习外,还将参加学习的成员扩大到室主任。以集中自学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新的决策部署及出台的新文件、政策。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优良学风持续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本次学习采取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在主持第一次集中学习时强调,一是要推动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以理论上的坚定成熟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自觉。二是要发挥区政协党组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机关干部,形成崇尚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紧紧围绕推动东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协商能力和质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学习 理论夜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