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研究历史文化 建设文化宿迁——宿迁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17:41 | 来源:宿迁网
分享到: 

8

10月31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历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宝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薛永干当选为宿迁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陈宝田在讲话时指出,宿迁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和把握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和正确方向,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推动以“文化增色强底蕴”为重要内容的“六增六强”活动,迈开了文化强市的新步伐。希望新一届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在宿迁市委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发展有“纲”,强化文脉梳理确保发展有“根”,强化文化创新确保发展有“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宿迁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创新发展。

张爱军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大力推进“六增六强”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创造了难得机遇,也为加强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理事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以“研究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宿迁”为己任,做深厚历史文化的研究者,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设者,不断开创宿迁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张爱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宣传部门要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列入计划,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实施。市政协要加强对研究会的指导和帮助,给研究会工作交任务、出题目,为研究会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各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研究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全市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王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文化增色强底蕴,对开展文化建设工程、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作出了战略部署。研究会要以服务为宗旨,做到担当立会;以研究为己任,做到专业强会;以课题为纽带,做到成果兴会;以聚力为抓手,做到合作办会,为促进宿迁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庆元,副会长汪晓荣,监事朱汶,市领导薛启书、武倩,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宿迁网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