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三角百强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率均破15%

2019年11月20日 1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王默玲)20日,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9长三角三省一市百强企业榜出炉。数据显示,长三角百强企业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4.4万亿元,增长率达15.03%,净利润5721.7亿元,增长率为15.44%。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双较高增长,显示出长三角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

长三角百强企业经济效益正不断提升。据统计,2018年长三角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14.4万亿元、资产总额32.7万亿元、净利润5721.7亿元,平均每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达到1436.3亿元。2019年,长三角百强企业中有19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整体排名比上年有所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长三角百强企业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达到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资产总额、员工人数的投入指标的增长幅度较小,显示出资产效率和劳动效率进一步改善的良好趋势。这一态势反映了长三角百强企业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正在转换企业发展动能,通过提高员工素质、经营管理水平,依靠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换代,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长三角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49家、民营企业51家。51家民营企业2018年合计营业收入6.9万亿元,增长率达到18.76%,合计净利润2252.3亿元,增长率达到19.28%。百强中民营企业经营业绩增长幅度明显高于长三角百强企业的平均增长幅度,说明长三角民营经济发展继续保持着旺盛活力。

长三角百强企业是长三角企业发展的领头羊,承担着引领长三角企业发展的重任。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咨询研究部主任张培荣表示,长三角百强企业应对标五大世界级城市群,通过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企业和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三角 企业 百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