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金名片”

2019年11月20日 17: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1月20日电(记者何伟)广西贵港一家木材加工制造公司负责人张少凯近期获得一批大额生产订单,但急需100万元流动资金购买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让其颇为烦恼。他作为守信纳税人,受邀参加桂林银行与当地税务局联合举办的银税企座谈会,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申请,10分钟后便获得100万元贷款。

“高效的‘银税互动’产品为我们企业救危解困,解决了融资难题,生产量和销售额同比提升近50%,企业效益得到大幅度增加。”张少凯说。

为促进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广西盘活纳税数据信用“金矿”,助力诚信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据统计,广西“银税互动”贷款规模迅速增长,今年1至9月累计发放贷款424.06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李建新说,广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对接,将在桂21家银行全部纳入“银税互动”,各家金融机构推出不同特色的“银税互动”产品,形成普惠金融产品矩阵。“纳税多、信用好的企业获得贷款额度高、利率低的优惠待遇,最高额度达到300万元,最优利率仅4.5%。”

今年广西“银税互动”金融产品服务对象实现守信纳税人全覆盖。2019年获贷纳税人中,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占92.4%,其他占7.6%,守信企业融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目前“银税互动”还覆盖全域全网。广西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已接入15家银行,扩展19个“银税互动”线上产品,网上办理贷款取消了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税务报表等证明材料报送,企业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授信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

“我们还推出‘信用信息随时查’举措,纳税人可线上查询自身纳税信用级别及其积分变化详细情况,便于纳税人及时纠正失分行为,修复纳税信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负责人说。

据统计,“银税互动”贷款用于企业扩大生产占总贷款金额72.8%,提升了经济活跃度。根据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已回传的1.1万户贷款企业名单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21.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47%,实现税收19.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7.36%。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纳税 信用 银税互动 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